SlT

【巴博萨X杰克】漂流瓶(一发完)

  加4结局时杰克和吉布斯拎了一麻袋装船的瓶子,还规划将来组个舰队,结果到了加5反而是巴博萨有了舰队,杰克身边只留下了黑珍珠,于是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

  巴博萨坐在安妮女王复仇号的船长室里,看着那只被船员打捞上来的玻璃瓶。这瓶子他再熟悉不过,是黑胡子的杰作,当年黑珍珠号就被封印进了这种瓶子里,只是他面前这个装的却不是黑珍珠。

  一胖一瘦的两个船员看着他们的船长将瓶子翻来覆去地在手中把玩,戒指与玻璃相击发出声响,时不时凑到眼前细细观察却始终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二人对视了一眼,在视线交锋中瘦海盗败下阵来,清了清嗓子小心翼翼地向巴博萨开口道:“船长,我们应该拿这个瓶子怎么办?”

  巴博萨将视线从瓶子上移开,向对方翻了个白眼,告诉他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

  “这瓶子不止一个,它们原本属于这艘船,却全部被杰克·斯派洛拿走。”

  “那它为什么会漂在海上?斯派洛不要那些船了吗?”胖海盗忍不住开口。

  “他根本没办法把船从瓶子里放出来,只有黑胡子的剑可以。”巴博萨摸了摸腰间的剑柄,笑道,“去告诉其他船员,我们要有第二艘船了。”

  这意味着他们将有一个舰队,说不定自己能成为副舰长!各自抱着这样的想法,两个海盗开心地跑去甲板,过程中不免产生一些推推嚷嚷,仿佛谁先告诉了船员这个喜讯,谁就会得到巴博萨的重用。

  巴博萨打发走他们,将视线移回玻璃瓶,深邃的蓝眼珠中满是藏不住笑意。

  “杰克,你如果想真正得到黑珍珠,就得来找我。”

  捞上第二个装着船的瓶子时,巴博萨才感到有些不对劲。难道是杰克把一麻袋玻璃瓶全投海了,这才让他又一次遇到。为什么?是他遇到了什么麻烦不得已放弃?或是遭到了袭击,这些瓶子就这样四处漂散?

  “你们只捞上来这个吗?没有别的东西?”巴博萨质问船员。

  “不,船长,只有这个。”

  巴博萨的一条木腿在甲板上发出咔咔的响声,他扫视船舷两边的海面,是那样平静,水面除了粼粼波光,没有其他杂物。

  一时思考不出结论,巴博萨只得命令船员:“你们留心着点,再看到这种瓶子马上向我汇报!”

  “是!船长!”

  巴博萨的舰队有了第三艘船,他在加勒比海驰骋掠夺,发展迅猛并且名声威震。

  捞到第三个瓶子时距上一次已经过去了半年,与以往不同的是瓶口上紧系了一张布条,写着“来自杰克·斯派洛的问候”。这次巴博萨确信这是那只麻雀的一个诡计或者小把戏,看来对方不仅没有遇到袭击,还活蹦乱跳地来骚扰他。

  目的是什么?船员们非常不解,素闻杰克·斯派洛和巴博萨船长是旧怨缠身的死对头,互相捅刀开枪都不带手软的那种。

  “杰克用这个来试探我,想必他已经听到我多了两艘船的风声,确信我有把黑珍珠从瓶子中解脱的能力。”巴博萨说,他想用不了多久杰克就会自己找上门来了。

  “可是这瓶子怎么会这么准确地漂到我们手上?”船员提出疑问。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或许杰克一直就在附近把他耍得团团转。巴博萨能想象出杰克就在他们航线前方的某处,驾着一艘小船,一个个往海里扔瓶子,就像给鱼喂食那样引诱他们。

  实在是很难琢磨透这只麻雀的心思。

  收起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巴博萨指了指写着杰克留言的布条:“用不着管这么多,他送船我们当然收着。”一边说一边笑着露出他不怎么整洁的牙齿,“不要糟蹋人家的*心意*。”

 

  捞上来的第四个瓶子上系的布条更长了,上书的字也更多:

  “赫克特,听闻你给上一艘船取名叫云雀号,为什么不叫麻雀号呢?不如这一艘就叫麻雀号吧。

  来自杰克·斯派洛的建议”

  转过瓶身,上面有大大的SPARROW字样,像是在告知这艘船的名字,但又像是在宣示所有权。巴博萨暗忖他到底是用什么写到玻璃上的?

  用麻雀来命名?不,当然不,一不留神麻雀就会溜走再也找不到。

  从上一次起巴博萨开始有意地去找杰克的下落,既然杰克自己不找上门,他觉得有必要主动去和对方好好谈谈,他想问问杰克玩这个漂流瓶游戏的目的。可是斯派洛究竟在哪里没有人知道,有人说他去找三叉戟了有人说他已经死了。所以巴博萨现在只能被动地等对方扔一个瓶子漂到自己手里,就像是写信,还是单方面的。

  但是经杰克一提醒,巴博萨才发现自己竟然全部用鸟类的名字给船命名。雉科号、凤凰号、云雀号①……见鬼,巴博萨啧了下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是不是他最近想某只鸟类想得太多了。

 

  在加勒比海的某个小港口,杰克隔着玻璃瓶抚摸黑珍珠,像对待爱人一般温柔细致。他往嘴里灌了一口朗姆酒,然后小心的把黑珍珠收进上衣里贴着心脏放好。

  “吉布斯!”杰克向吉布斯伸出手,勾勾手指,示意把东西给他。

  吉布斯不情不愿地从麻袋中掏出一个瓶子,犹豫了一下却还是把瓶子放了回去。

  “杰克,我们难道要把船全部送给巴博萨吗?为什么我们不自己组舰队?”

  “吉布斯大副!”

  “在!”

  “我们现在没办法把船从瓶子里放出来,但是巴博萨可以,对吗?”吉布斯点点头,杰克继续用手比划着,“但是我又不想直接去找他这样风险太大,所以我先把船给他,他组好舰队,然后我们抢走他的船长位置——这样我们就有一支舰队了,savvy?”

  吉布斯觉得很有道理,非常赞赏地把整个袋子都交给杰克:“Aye!”转念一想又问道,“但你到底怎么做到把瓶子准确地送到巴博萨手中?”

  杰克故作神秘地说:“你想知道?”吉布斯带着满脸好气把头凑近。

  “大概是……”杰克轻声道,像在诉说某个秘密,“有某种感应吧,就像罗盘那样。”

  吉布斯心中自责怎么会又相信对方喝醉酒的胡话,无奈地抱着酒瓶自己到角落喝酒去了。

  杰克目送吉布斯离去,然后从麻袋中掏出一个玻璃瓶,拿起笔喃喃自语地思考:“让我想想这次应该写点什么给他……”羽毛笔在手指间转了两圈之后,他似乎有了一个不错的主意,落下了笔—— 

  My Beloved Hector

 

【END】

 

①巴博萨手下船叫云雀号、雉科号、凤凰号出自加5的花絮,名称是字幕组翻译的(B站号av10850394)

  老巴其实很厉害,而且他有安妮女王复仇号和黑胡子的剑,自己发展出一个舰队完全不是问题,所以以上全部只是我的脑补。

评论(8)
热度(2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