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T

【巴博萨X杰克】猴子(一发完)

  两个杰克忽然交换了身体,伟大的杰克船长变成了巴博萨的猴子。

  *时间线在第三部后

————

  黑珍珠号的船员们发现那只猴子今天有点反常,具体表现包括但不限于巴博萨船长喂它花生时扭头拒绝,巴博萨船长喊它good boy时差点挠花他的脸,还试图抢走巴博萨船长手中的每一个青苹果然后逃之夭夭。

  最后巴博萨气汹汹地从船长室冲出来,在船舱发现了这只正在偷喝朗姆酒的小畜生,猛地拎起它的小衣领,骂骂咧咧地回到船长室并用力甩上门。

  惹怒了船长就要承受可怕的后果,就算是他的爱猴也不能幸免——目睹全部过程的船员们想。但他们很快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万一被正在气头上的船长发现自己在偷懒,可能下场更惨,人不如猴,世道如此。

  事实上猴子只是暂时被锁在笼子里关了禁闭,毕竟没有人能拿这只不死猴有什么办法。巴博萨忍着怒气坐在椅子上,看着猴子在笼子里折腾了一会儿并发出几声可以称得上是凄厉的叫声,最后自暴自弃一般地在笼子里躺尸。

  巴博萨也很纳闷,他跟杰克相处近十年,与它如同父子一般亲密默契,这么一个乖巧可爱的生物今天却突然发起了猴癫疯,其行径冷不丁让他想起另一个杰克。

  巴博萨皱起眉,绕着笼子踱步,又眯起一只眼凑到近前,他想试着跟猴子交流交流,若行不通,可能到下一个港口得给它找个动物医生。猴子见他过来立马起身,双手抓着铁条,颇为可怜地用双大眼睛看着巴博萨。

  “你今天在发什么疯,杰克?”巴博萨盯着这只小畜生璀璨星辰般的眼睛,仿佛拥有无穷魔力,一种奇怪的感觉涌上他的心头,眼皮一跳,鬼使神差地补充上了那个姓——

  “斯派洛?”

  小猴子身躯一震,出卖了他的真实身份。

  杰克·斯派洛发誓这是一个意外,他有求于加勒比海上的某位半吊子女巫,但是对方念咒语的时候似乎出了点差错,也许是跟另一个杰克搞混了,毕竟这是一个常见的名字,常见到偏偏某只猴子也叫杰克。

  所以当他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和黑珍珠号船长室一模一样的摆设,还没来得及为这份突然而来的惊喜雀跃,清醒过来的他发现自己正站在宿敌巴博萨的肩膀上,那张令他厌恶的脸就这样放大地出现在他眼前。

  这还不算,对方还正在喂自己花生、喊自己“good boy”。

  BUGGER.

  杰克尝试说话,发出的却只是猴子的叫声,让他不禁思考为什么科顿的鹦鹉可以说人话,自己却不行。此刻,他想试着让巴博萨帮忙,说的却仍是一串吱吱唧唧的猴子语。希望巴博萨能听懂,不然他平时是怎么和猴子交流还让它帮着干了那么多坏事的。

  巴博萨很快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他自然听不懂猴语,但是他了解杰克,不论是猴子还是那个人,他都能知道对方想表达什么。

  但此时他决定选择性失聪和失明,并对杰克露齿一笑:“哦杰——克,”巴博萨打开锁,“笼子里可闷了是吧?”

  杰克看着那口非常不整洁的牙齿,听着那拉长的声调,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决定在对方打开笼子的一刹那就窜逃出去,然后消失在黑珍珠的某处甚至大海上,想办法回去找到女巫和吉布斯,想必他们俩也正在头疼。

  很遗憾杰克这个简单的逃跑计划失败了,或许是因为还不适应这具小身体导致行动不便。他直接被巴博萨从笼子里捞出来,然后放到了右肩膀上。

  “你刚才想去哪儿,杰克?不待在我的肩膀上吗?这可是你的固定席位。”

  真是该死,杰克心里骂道。

  然后发生了更糟糕的事情,巴博萨给他戴上了镣铐,那种手腕粗细的,刚好能铐住他的小身躯。镣铐的另一端则铐在巴博萨自己的右手腕上。

  巴博萨收起刚才的笑,说:“我知道你最会随即应变,但这次别想逃跑。”取而代之的则是纵声大笑。

  杰克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完蛋了。

**

  黑珍珠号的船员们发现,船长把那只猴子铐起来了。哦这很好,终于有了惩戒措施,其实他们早就看那臭猴子不爽。只是那猴子不是铐在什么桅杆上,正是铐在他们船长的右手上。巴博萨船长好像不是很介意拖着根锁链到处走来走去,相反,船员们反而觉得他心情不错,骂人都变得柔和许多。

  杰克已经当了两天猴子,具体作息就是呆在巴博萨的肩膀上,偶尔会在船长室的桌子上被巴博萨喂花生。说真的,杰克以前从没想过巴博萨对他的猴子有那么肉麻,什么daddy’s good boy,如果他是人简直能起一身鸡皮疙瘩。

  到了第三天,他终于憋不住了。杰克抱起海图旁的羽毛笔,想要一笔一笔地在纸上写下句子。巴博萨饶有趣味地坐在凳子上看他满头大汗,瞧瞧可怜的杰克到底有什么话想要诉说,结果倒是让巴博萨有些吃惊。

  「你为什么要给这死猴子取名叫杰克」

  “你要问这个?”巴博萨从椅背上直起身。

  杰克挑起眉毛——虽然他现在没有——表示自己洗耳恭听。

  巴博萨又靠回椅背,促狭地笑了:“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呢,杰克?我好像没有这个义务?”他轻拽一下锁链,引得杰克一趔趄,“别忘记现在你是我的宠物。”

  如果可能的话杰克此时真想一枪崩了他。

  事实上杰克是真的很好奇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仅仅是因为目前的境遇与之脱不开干系。他一开始以为巴博萨取给猴子取名杰克是为了羞辱他,后来才发现巴博萨对此很认真,完全不是一时兴起。他和巴博萨总是自以为很了解彼此,却还是有摸不透的地方。

  “这样吧,我们来做一个交易。”巴博萨转动眼珠,思考了一下,“你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我试着帮你找办法解决这个……诅咒还是别的什么,但是在此期间你要当一只乖巧的猴子。”

  杰克猛烈地摇头,又拽了拽身上的镣铐。

  杰克·斯派洛总是这么会讨价还价。

  “行吧,再加一条,去掉你的镣铐。”

  杰克仍然摇头,他指向不远处的笼子,比了个拒绝的动作。毕竟被巴博萨的文字游戏骗过很多次,实在是需要警惕。

  巴博萨翻了个白眼,又无奈地笑了,其实杰克在大海上根本无处可去,铐住他只是防止他在船上肆意捣乱。

  “好,我不限制你的自由,但你不要捣蛋。”巴博萨想了想又威胁他一句,“不然你的下场会很惨,毕竟困在猴子身体里的不是我,而我不介意这具身体里装的是谁。”

  杰克快速地点头。

  “那我们达成协议了?”巴博萨伸出手,就像海盗间做协定需要的那样。杰克没办法和他握手,只得伸出自己的一双小爪,握了握巴博萨的食指。

  巴博萨依言解去了杰克身上的镣铐,重获自由的杰克忍不住活动了一下身体,巴博萨则惬意地拿起一个苹果,一个还没怎么蹦跶,一个还没咬下一口,却有船员猛地推开了船长室的门。

  “船长!有两艘海军舰船追上来了!”

  巴博萨脸色一变,二话不说扔下手中的苹果就要大步走上甲板指挥战斗,杰克却在此时突然蹿上他的肩膀。巴博萨停下脚步,侧过头看他,杰克则歪了歪头,表现得理所当然一般。

  巴博萨以为杰克终于有了接受现实、遵守协议的觉悟,事实上杰克想的是自己就算成了猴子也是黑珍珠号的船长,不仅有参加战斗的义务还要指挥船员。

  两人各自的内心活动却不能阻止他们为了保护黑珍珠号而共同行动。

  从船舷望出去,两艘海军舰船正从左翼逼近,想要对黑珍珠号发起攻势。

  “向右打舵!不要让两艘船包抄了!!”巴博萨大声下着命令,船员们遵照巴博萨的指示忙碌地进行着战前准备,“推出火炮!准备战斗!都打起精神来,把那群垃圾揍个稀巴烂!”

  按杰克一贯的风格,遇到这种情况向来是能跑就绝不硬扛,何况黑珍珠号是加勒比海上最快的船。但很无奈此刻他们面临的是逆风,根本无法拉开距离。

  黑珍珠号虽然火力不弱,但是还不足以与两艘装备精良的海军舰船硬碰硬,得找个更有效的办法。巴博萨在思考,杰克也在思考。

  杰克利用自己的优势通过缆绳攀上桅杆顶端,此刻一艘中型敌船已经靠得足够近,却还差一个船身,侧面的火炮无法覆盖到黑珍珠号,只得继续奋力追赶。另一艘船装备有更多火炮甚至有舰首炮,但也因此牺牲了速度,她一直尝试着包抄战术,却因为黑珍珠号的刻意防范始终找不到机会,只得跟在第一艘船后形成一条直线,以此减小风的阻力提升速度。

  杰克突然有个想法,他叫喊一声,努力引起甲板上一个人的注意。巴博萨闻声抬起头,见杰克用前肢使劲比划出一个“T”字来,他心中一动,探出船舷向船尾张望,确认形势。

  不得不承认杰克总是有些疯狂但有效的想法,巴博萨想。

  他飞步走到舵前,挤开舵手由自己来掌舵,并且迅速直接地向反方向来了个左满舵,船舵受到水流的推动,船身迅速向左偏转。

  此时由于位置的调整,海军已经大大缩短了船距,但是黑珍珠号与两艘海军舰船形成了T字,没有舵首炮的中型船根本无法攻击她,而黑珍珠号却可以用侧排炮攻击海军。

  是时候了,巴博萨毫不犹豫地大喊:“开火!!”

  此起彼伏的进攻声来自黑珍珠号,左侧的火炮毫不留情地轰响敌船,虽然由于位置的关系只能攻击到船首,目标不大,但是足够了。

  很快,只能挨打而没有还手之力的海军舰船被打穿,变成了一具船骸,船上的海军只得跳水逃生。

  杰克站在桅杆顶端望着另一艘敌船来不及减速,径直撞上船骸,失去了行动能力。黑珍珠号则保持航行继续前行,从战场中脱离出去。

  杰克心中一轻,却一时没立稳,猛地被海风吹掀下来。就在他以为自己的海盗生涯将要结束在这只猴子的身体中时,杰克安全地坠落到一个怀抱中,他抬头一看,是巴博萨。

  巴博萨弯曲着右臂将杰克拢在怀中,左手不自觉地摸了摸他的头,说:“辛苦你了,杰克。”杰克打掉他的手,巴博萨笑了笑,又不说话了。

  我可是伟大的杰克船长,杰克心里想,至于巴博萨,他从来都承认赫克特是一位有魄力有手段的海盗,也是一位合格的海盗船长,但是黑珍珠号只能有一位船长。

  他偷偷瞥眼看巴博萨,对方蓝色的眼睛正注视着前方海面,仿佛有什么心事只有大海能让他平静。

  这一眼让杰克觉得,赫克托变得顺眼多了。

**

  杰克又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回到了原来的身体里,但他还未来得及雀跃,就发现自己的四肢被铐着。

  “什么?这什么!?谁铐的我?”随后他小声嘀咕道,“为什么我的本体也会被铐?”

  “杰克?”吉布斯听到动静来查看情况,确认是Jack The Sparrow后终于松了口气,“谢天谢地杰克,你终于回来了!你这几天就像只猴子,话也不会说,只会到处乱蹿,把我们都急死了。”

  “这就是你铐住我的理由?”杰克举起双手怒视他,锁链玎珰作响。

  吉布斯耸耸肩,绕过了这个问题:“还好女巫找到正确的咒语,把你变正常了。”

  杰克懒得再追究,示意他解开手铐。

  “总之我这几天过得真是——”杰克顿了顿,一脸嫌弃地说,“非常糟糕。”

  吉布斯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他决定假装没看见杰克嘴角隐藏不住的笑意。

  杰克站起身,还没走出几步路又像是想起什么突然转过身问道:“你觉得赫克托为什么给那只臭猴子取名叫杰克?”

  吉布斯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问倒了,他斟酌着开口:“因为想要羞辱你?”

  杰克坚定地摇了摇头:“不对。”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但肯定不是这个。他思考了一下又转身走了。

  吉布斯觉得杰克可能还是有哪里有异常,看来需要再跟女巫探讨一下。

  而黑珍珠号的船员们最近很少听到船长在船长室里跟猴子絮叨,而那只猴子也不再反常,仿佛一切又回归平静。

 

END

---

  我一直觉得老巴养了只猴子叫杰克喂它花生米还要哄他daddy’s good boy是为了满足他内心某种不可告人的幻想【不

  以及我不懂海战,是我瞎写

  再以及,实在是模仿不出老巴脏话水平的千分之一

【2017.6.13补充】

  还好这篇文里没写老巴给猴子取名的具体原因。我今天看到了Paradise Lost 博主从小说里整理出来的原因,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了……很浪漫【

评论(5)
热度(1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T | Powered by LOFTER